拋棄者是提出分手的人,

他們通常會覺得很內疚。


被拋棄者是不想分手的人,

他們通常會有強烈的被拒絕感。


遭到拒絕後,人們會仔細的審視自我,

不斷地檢查自己,

想知道是什麼樣的缺點導致別人拒絕。

這樣的自省能幫助你更了解自己,

也許還會改變與人交往的方式。


你感覺被拋棄了,

想克服這種感覺?

那麼你就要明白分手或許並不是自己的錯。

我是分手了,

但這並不表示

我不合格、

我低人一等,

又或是我有什麼問題。

關係的確結束了,

但結束根本不能代表不合格!


目標是要能說出:

「如果我們的關係有問題,

這並不是我有什麼大問題。

如果兩個人不能在一起,

不只是我失去了一些東西,

對方也失去和我一樣多的東西,

或甚至更多。」

分手的責任在於雙方,

既不是你一個人的,

也不是你前任單方面的。


你是值得擁有的人,

你懂得愛和被愛。

你有自己的特別之處,

那就是你獨一無二的自我,

你要對此堅信不疑。

甚至可以這樣想:

居然有人甩了像我這麼好的人,

那個人肯定有問題!

《關係結束後,成為更好的自己》

讓眼淚安安靜靜的流過

https://youtu.be/RPzYWnJ5RvY?si=2Eml0sryYMmwtsdH

 

 

「拋棄者」的語言通常是這樣:

「我需要時間和空間來整理我的思緒。我需要走出這段關係,這樣我才能夠有足夠時間和空間。

我在乎你,但我不夠愛你,不能和你一起生活。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再愛你,我只知道我想分手。

傷害了你,我很不好受,但我只能這樣做,和你在一起也會傷害你。

我們可以做朋友嗎?」

 

「被拋棄者」的語言通常是這樣:

「拜託不要離開我!你為什麼不愛我?告訴我,我的問題在哪裡,我會改的。我肯定有什麼問題,可是我不知道問題是什麼。

我做錯了什麼,請告訴我。我還以為我們感情很好,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想要離開。在你離開之前,請多給我一點時間。我想和你做朋友,

可是我愛你。請不要離開我。」


該怎麼處理悲傷症狀?

首先你要承認他們的存在。

他們代表你需要處理悲傷,
所以請接受這一點,

不要否認,

因允許自己感受痛苦。哭泣、叫喊、痛苦的打滾,

這些都是表達悲傷時不具破壞性的行為。

下定決心來處理自己的悲傷吧!


你可以找一個恰當的時間和地點來表達悲傷。

 

如果你不表達出悲傷,
身體就會藉由生病來表達悲傷,
像是小小的病痛,

例如頭痛,但也可能是得到潰瘍性結腸炎、關節炎或哮喘。

悲傷的情緒得不到解決,

身體就會處在巨大的壓力下,

所以候你的醫藥費帳單就可能大幅增加。

如果悲傷已經處理完畢,

內心就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,

就會知道,自己已經完成悲傷的功課,

再也不會陷入悲傷的黑暗陷阱中。


「悲傷的階段」

階段一:否認。

否認面對不真實的感覺,人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否認:「我才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。

我只要再等一等,一切都會好轉,我愛的人也會回來的。」


此時人們常常會對感情休克、麻木,從而否認任何感覺,

他們會進入「機器人」的階段,

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的樣子,

壓抑憤怒,然後就抑鬱了起來。


階段二:憤怒。


人們漸漸開始接受分手的事實,

憤怒的感覺也就隨之而來。

在這之前,憤怒的方向是朝著自己的,這助長了壓抑,

而現在憤怒的方向轉為朝向他人。

當你表達憤怒時,一方面感覺比較舒坦,一方面又擔心自己的憤怒讓對方更不會再回頭了,

所以會同時產生內疚,和矛盾。

 

階段三:討價還價。

當面對分手的事實卻還不願意放下時,

人們就可能開始討價還價:「只要你肯回來,我什麼都願意做。

我會改變的,什麼都能忍受。

請跟我復合吧!」

很多人真的會因為錯誤的理由而重新在一起:

為了逃避分手的孤獨和不幸福。

他們復合不是為了和前任建立有益的關係,而是因為「兩害相權取其輕」。

階段四:抑鬱。

悲傷的第四階段是對愛情最終放下了,從某種意義來說,這是黎明前的黑暗。

在這階段中,抑鬱是典型的症狀,這個階段的抑鬱有一種「廢話連篇」的感覺:

「這就是生活的全部了?」

你的內心出現了很多關於生活意義的對話:「我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?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?」

這是個人成長的一個階段,此時人們會建立起更為堅強的自我認同,

會去找到更深刻的生活目標,讓生活更有意義。

階段五:接受。

在這個階段中會接受分手的事實,

你開始擺脫悲傷在情感上帶來的痛苦,

開始覺得沒有必要在過去的關係上投入感情,

現在可以實現更為圓滿的個人自由和獨立。

 

在進入下一段戀情之前,一定要完成這五個階段,這是非常重要的部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mmy5482 的頭像
    tommy5482

    Inwhy

    tommy54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