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青春期」

需要更多情緒角色,

來處理更複雜的人際關係,

所以《焦慮》來了。


一出手,

預先模擬可能會失敗的畫面,

安排最適合融入群體的行為,

為未來設定一個不一定真實的

「前提」,

例如

「如果我表現突出」,

就能加入「特殊團體」,

那我就有朋友不孤單了。


為了融入新團體,

配合吃自己不喜歡的食物,

放棄被認為幼稚的音樂,

帶著之前朋友將轉學的不安,

設法讓新朋友喜歡我,


討好你、配合你、

請喜歡我~好嗎~

 

一旦開始只以目標為導向,

便失去了喜悅,


一旦與身體的感覺失聯,

焦慮便會無限模擬各種可能的方案,

形成焦慮自己都無法停止的

焦慮風暴。


焦慮看見受苦的主角,

也哭著想,

《我可能錯了》~

 

幸好

我們還有「覺察」,

內在具有的「喜悅」,

回到單純體驗著身體的內在律動,

摸摸四周的觸覺、

聽見加油的聽覺、

看見寬廣場地視覺。

 

只是感受著,

只是知道著,

不加批判的,

不加形容分析的,

不再對自己喋喋不休,

享受生命的流動,

安住於流動,

感謝所有過往的經驗,

接受所有面向的自己,

我是如此豐富的個體。

 

帶著欣賞自己和他人的眼光,

體驗著,享受著,學習著,

感謝著,擁抱著。


我們都可以自由,

都可以從自己所製造的痛苦解脫,

具足快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mmy5482 的頭像
    tommy5482

    Inwhy

    tommy54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